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

保贵的一堂课


今天又和朋友去了东禅寺了。。。。一进了佛厅终会让我心情很平静!
看着佛祖的那刹间,心里有满满的感恩!

过后我们就去了抄经堂!抄经堂抄的是心经,还需用毛笔抄写的!
坐要端正,脚要并起!抄经之前须念佛号,然后才开始抄写心经!
抄心经需有耐性,然后就是心无杂念。这是很好的修心方法,我觉得啦!
忘了告诉大家,因为太长时间没用毛笔了,所以写起来有点困难!
本来抄写是需要用一小时来完成的!
但是,我有一位朋友即然不需要半个小时就完成了!
另一位朋友也被这位朋友吓到!
那位朋友抄写完过后就走出去。因为虽然抄写完毕,但是你的“心经”师父还是会看的。
一看之下,师父就一针见血的说她没耐性!哈哈哈

抄写心经完毕,我们就大概走了半个小时就回了!
这趟小旅程对我来说是有意义的!因为我又上了一堂很保贵的人生一堂课!
感恩!!


4 則留言:

  1. 几时到了高境界,心无杂念呀!!有机会,我也想尝试抄心经哦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要懂你有没有杂念,抄心经是最好的训练,因为如果有杂念,抄的字会乱七八糟!然后很容易写错字。。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赞嘞 你又达到了另一境界 厉害厉害 哈哈
    心无杂念 是最高境界来的哦 我也要试嘞
    顺祝 冬至快乐 圣诞快乐 新年快乐哦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是在抄写心经时学习心无杂念。。。在日常中还没学到啦!那里有那么历害^^
    也祝你冬至快乐 圣诞快乐 新年快乐哦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