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

人生必走的路


当我们有烦恼的时候,如果可以将烦脑写在沙滩上,则肯定很快就会消除烦恼。
因为,只要一个浪打过来,海浪就会将烦恼淹没,从而将烦恼洗净,这样多好!
可是在现实的生活中,有时候我们不但不将烦恼写在沙滩上,反而将烦恼刻在石头上,
不但不能消除烦恼,反而没齿难忘,痛苦的人生与焉产生。

烦恼在形成之前,其实已经有了征兆,担忧,埋怨,焦虑,烦闷,忌妒,愤怒,失落,
反叛。。。

逆境的考验与磨练,是我们心智成长的资粮,虽然过程艰辛,却成就了我们的智慧增长,
人生历练从此而来。

今天无意中在书上看到了这么的一句。。。顿时让我彻悟了!心中除了感恩,还是感恩!
愿于大家分享。。。当不如意时,面对挫择时,看一看。。。想一想吧!
人生如果没有考验与磨练,我们会成长吗???



5 則留言:

  1. 喜欢你这段的分享,确实让我顿悟很多,别再自寻烦恼对吗?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们躲不过“烦恼”这两个字,但我们能从“烦恼中”找到一些领悟!那就是智慧!愿共勉之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很好的分享 我想了很久 自己的烦恼到底写在哪里了
    我是想抉择写在沙滩上 却偏偏记录在石头 唉。。。
    如果石头可以吃掉的话 我一定把它给吃了 哈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如果你不怕牙掉出来。。哈哈哈
    这就是我们该学习的地方 咯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好久没看到你的文字了,好期待!

    回覆刪除